薑黃SS.jpg

圖說 : 薑黃具有提高身體代謝能力的作用

 

恐怖數據!!  研究發現,過了30歲,新陳代謝速度每10年就降低5% ,所以越老會越胖是情有可原的! 

但阻擋不了歲月, 總要想辦法對抗一下脂肪. 還好我最愛的辛香料居然就是燃脂幫手!!辣椒、薑黃、等辛香料已證實有助於提升人體溫度,促進血液循環,進而提高基礎代謝率,幫助脂肪燃燒!

1.辣椒

辣椒中的辣椒素有助於刺激新陳代謝,加速體內脂肪的燃燒,減少脂肪囤積。研究資料發現,經常吃辣的人發胖機率較低。只是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吃太多。

我喜歡阿芳老師教的辣椒醬,  生的可做剁椒魚頭, 炒過就是辣醬.   http://www.bing.com/videos/search?q=%e8%be%a3%e6%a4%92%e9%86%ac%e5%81%9a%e6%b3%95+%e9%98%bf%e5%9f%ba%e5%b8%ab&view=detail&mid=BE23EB705332D13C13F3BE23EB705332D13C13F3&FORM=VIRE  

 

2.薑黃

薑黃中的薑黃素,一樣具有提高身體代謝能力的作用,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,薑黃素對於抗糖尿病、發炎、癌症有不錯的效果。

薑黃粉這幾年很紅, 最簡單吃法就是放一匙薑黃粉放到飯裡一起煮, 煮好後味道變很淡(有人不喜歡薑黃特殊味道), 但卻吸收到營養.

只是在選購上需注意萃取成分是否夠純,倘若多加其他營養添加物,就會使效果大打折扣。所以如果可以直接到菜市場買新鮮薑黃也很好, 直接切幾片放入米中一起煮, 也是OK.

 

3.山葵(WASABI)

馬偕醫院和嘉義大學實驗研究發現,山葵(WASABI)含有抗發炎的化合物,可以殺死食道癌、肺癌、胰臟癌的癌細胞,未來可能成為抗癌新藥,但是應該沒人可以靠直接吃哇沙米抗癌,因為一天必須吃兩百公克,人的腸胃很難承受!

 

辛香料這麼好, 可以大量使用嗎?

過量要小心! 獨特的香味不僅讓菜餚畫龍點睛,更可添加美味,減少鹽分攝取。但因為具有促進食慾的效果,一不小心反而會吃下過多,建議大家小心下手過重,免的體重沒減,先胖好幾公斤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跳跳魚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